一早計劃往馬鞍山遠足,身處市區的你望見陽光普照,是否等於可以安全出發?起步後遇上驟雨,又是否要立即終止? 隨著科技進步,各種資訊能令我們更了解未來天氣變化,然而雷暴、大雨、狂風有時仍會突如其來,甚至威脅登山安全。起步後若我們能繼續「睇天氣」,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抬頭多觀察雲的變化,隨時能令你與登山團隊化險為夷。山藝委員會邀請地下天文台台長與大家談氣說象,分享應用氣象知識於登山的經驗。


嘉賓講者: 方志剛先生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及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氣象專家,香港地下天文台台長,澳門氣象學會會長。 曾任職香港天文台,並於國際新聞媒體任職15年。1995年成立香港地下天文台,致力推廣氣象科普及STEM教育,於報章撰寫專欄、主持電台節目及公開講座,並獲邀到不同大專學府及中小學進行演講及主持工作坊。2015年出任聯合國氣象專家,負責統籌及協調聯合國成員間之颱風預報技術交流、合作及培訓。2018年成立澳門氣象學會,加強澳門市民對氣象的認識及防災意識。


日 期: 2022年10月11日
時 間: 19:30 至 21:30
地 點: 奧運大樓二樓演講廳
參加資格: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有限公司屬會會員
報名費用: $150,請於10月5日前寄上支票抬頭「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有限公司」至行政辦事處。支持背面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 及「MCC Seminar」。
報 名: 請於 https://forms.gle/g56QNTo8ArGrf6Ps7 填妥報名表,成功報名人士將於10月7日後獲本會電郵確認。
查 詢: 2504 8428 (周小姐)
備 註:

  • 報名人士請自行考慮講座內容是否和自己有關及是否有興趣才決定報名。
  • 報名一經接納,有關報名費用將不會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