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遠足傷患之預防與復康訓練

踏入秋冬,不少人襯周末到郊外遠足,呼吸新鮮空氣,舒展筋骨之餘亦可放鬆心情。雖然遠足為不少香港人的熱門活動,但由於訓練或熱身不足,意外經常發生,導致受傷。山藝委員會邀請了兩位嘉賓,分別為運動創傷防護員及運動治療師,與大家分享遠足常見傷患之認識,預防傷患之方法或訓練及傷後復健訓練。

嘉賓講者:

鄧偉強

二級山藝教練、Sports Medicine Australia認可二級運動創傷防護員。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碩士課程及香港浸會大學運動及休閒管理碩士課程。他曾於不同大型體育機構工作,包括YMCA,南華體育會及政府部門等,因此他十分熟悉香港體育行業發展。他喜愛戶外活動,尤其是山藝活動。所以他對行山引致的引致的傷患特別熟悉,亦了解其預防及康復運動。

黃迎新 Sunny WONG

Sunny是一位運動治療師,擁有英國運動治療師協會的專業認證,為美國國家肌力及體能協會認可私人健身教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碩士課程,曾為香港七人欖球賽,為世界不同國家隊提供運動治療服務, 在私人運動物理治療中心擔任6年運動治療師,為有不同痛症的病人提供復康訓練及手法治療。 本身為長跑及越野跑愛好者,擁有多年跑步經驗,十分了解跑步常見傷患及根治方法。

日  期: 2023年1月30日

時  間: 19:30 至 21:30

地  點: 奧運大樓一樓會議室

名       額: 30人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參加資格: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有限公司屬會會員

費  用: $150 (報名一經接納,有關報名費用將不會退回)

請於2023年1月13日前寄上支票抬頭「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有限公司」至行政辦事處。支持背面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 及「常見遠足傷患之預防與復康訓練」。

截止日期: 2023年1月13日

報  名: 請於 https://forms.gle/VdbNSPBj8ByyL91Y6 填妥報名表,成功報名人士將於2023年1月17日後獲本會電郵確認。

查  詢: 2504 8428 (周小姐)

備  註:

  • 報名人士請自行考慮講座內容是否和自己有關及是否有興趣才決定報名。
  • 報名一經接納,有關報名費用將不會退回。
  • 為避免浪費資源,已報名但未能如期出席之人士,活動舉行前最少24小時通知本會,以便另作替補安排。 如沒有預先通知而缺席之人士,本會將會紀錄在案,並可能影響將來參與其他活動的優次序,敬請注意。